王晓东就政府工作报告向省政协征求意见建议
2018-01-05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张辉)1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王振有、许克振、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全国政协委员李长安,省政协常委王忠法、肖安民、李燕萍、韩民春,省政协委员卢纲分别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鞭辟入里、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对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大家还就建设现代化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发展新动能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东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质量,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很强的参政议政素质,对修改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有重要价值,我们将认真研究落实,充分吸收采纳各项意见建议。

王晓东感谢省政协和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18年是政府换届之年,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开启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实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希望省政协继续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加强民主监督,关心支持省政府各项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增合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要求,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抓好提案办理,认真听取政协意见,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张昌尔表示,省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不断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