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公被刑拘 十堰女子给民警发红包求通融被拒
2018-01-13 14:51: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老公因非法拘禁被刑拘 女子给民警发红包被拒

女子老公因触犯法律被抓,便与办案民警套近乎,先是转账1000元,见民警不收,又生出一计,给民警手机号码充了500元电话费。1月12日,刘女士来到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将500元钱领了回去。

1月11日中午11时许,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唐警官正在工作,发现微信上有人请求添加他为好友。经过好友验证回复中询问,对方称自己是想咨询一些法律问题。于是,唐警官便同意了他的请求。刚一通过验证,对方就表明了身份,对方是一名女子,姓刘,是唐警官近期办理的一起案件当事人张某的妻子。

事情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份,张某经人介绍,借给一个叫李某的男子15万元钱,双方商量好三个月后归还。可到了约定时间,借钱的人却不见了踪影。一个月前,张某经过多种方法,终于找到了李某,反复索要未果后,决定采取点“特殊办法”。于是,安排了3名朋友将李某带到城区某宾馆,非法拘禁近40个小时后,被警方解救。事发当晚,张某就被警方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前几天,刘女士去看守所探望了张某,听说其生病了,需要办保外就医,所以想了解一下相关手续,或许可以请唐警官行个“方便”。于是,她想方设法找到了民警的微信号。得知刘女士的目的,唐警官向其解释了保外就医的办理程序,并告诉她,如果张某确实是身患疾病,看守所方面一定会与警方对接,让她不要担心。

唐警官说完这些话,见刘女士5分钟都没有说话,本以为她明白了自己的意思,没想到突然收到转账1000元,刘女士还美其名曰是一点儿“茶水钱”,这让唐警官始料不及。接着,见唐警官没有接收红包,刘女士便解释说:“你放心,微信我会删除的。”看到这句话,唐警官有些生气,直接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刘女士的红包,并表示红包会在24小时后微信会自动退回。

看“红包计”不奏效,刘女士又开始打苦情牌,先是哭诉自己一个女人家不容易,然后又说家里孩子和老人都生病了,希望唐警官可以“体谅”。唐警官采取“迂回战术”,回复道:“虽然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法律的红线谁都不能触碰。”这下,刘女士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没想到半小时后,刘女士又说话了:“唐警官,你好,我刚给你的手机号码充了点话费,希望你不要再拒绝了。”唐警官一看头都大了,看来怎么劝都没用啊。于是,唐警官再次给刘女士讲了相关规定,并要求刘女士拿走充话费的500元钱。

1月12日下午,刘女士来到东岳公安分局,拿走了500元钱,并向唐警官表示了歉意。(鲍娓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