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手空拳勇斗持刀劫匪 鄂州“见义勇为”英雄民警受尊重
2018-02-09 22:1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厅 邵峰)2月9日9时许,鄂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鄂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邵友华,鄂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季剑龙,鄂城新区人大主席汪道银等人一行来到鄂城区新庙派出所,在所长杨潇平陪同下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雄民警李文治。

据悉,2012年3月8日17时许,李文治、李根父子俩在湖北黄冈市黄州区街头,偶遇一妇女遭人持刀抢劫,周围行人都不敢靠近。父子俩赤手空拳,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将生的希望留给被劫妇女,毅然勇敢搏斗,忍着一刀又一刀伤痛,终将劫匪制服,现金保住,妇女获救!

后来,这件事被中央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年7月3日,李文治父子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接受全国网民投票,以得票总数第3名荣膺“中国好人榜”,荣登“中国邮票”纪念发行。部分高校以此典型事例作为考试试题,广泛宣传学习。

另悉,“霹雳3号”扫黑除恶行动以来,李文治勇挑重担,积极破案、打击。1月29日,冰雪未融,李文治迅速带领民警勇破李某威等12人持械抢劫、绑架、赌博团伙案、胡某峰等五人故意伤害案,并冒雪踏冰,千里追回网上通缉逃犯陈某、李某要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