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猫头鹰饿昏了 爱鸟人士喂养后放归大自然
2018-02-13 08:27: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爱鸟人士观察小猫头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荆惠)10日,荆门境内的象山森林内,该市爱鸟文化研究会会长董玉清与爱鸟人士郭水田、曾红旗一道,将救助的一只猫头鹰放归大自然。精神抖擞的猫头鹰随即飞向一棵大树,站在一根树枝上,看了看救助喂养了它两天的人类朋友,飞向了森林深处。

8日上午,漳河镇林业站站长肖义成送来一只刚被解救的小猫头鹰,请求荆门爱鸟会帮忙送到荆门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治。据肖义成介绍,这只猫头鹰是漳河城管工作人员在漳河水库附近巡查时发现并救助的,当时已经奄奄一息。

荆门爱鸟会接到了这只受困的猫头鹰后,立即派爱鸟人士胡大雄、曾红旗、魏先贵、王芳等人将猫头鹰送到荆门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治。兽医检查发现,这只猫头鹰是一只未成年的领角鸮,体长26厘米,身上无伤,只是因饥饿而无力飞行。

曾红旗将这只猫头鹰带回家中,买来新鲜瘦肉,切成细细的长条喂养它。经两天的精心喂养,猫头鹰恢复可以自由飞翔的体力,随即被放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