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冬水鸟最爱哪里 黄石网湖湿地水鸟种类最多
2018-02-13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赵辉、蒲云海)2月12日,省林业厅公布2018年越冬水鸟同步调查结果。本次调查共选定23个代表性水鸟集群分布地,共记录到65种越冬水鸟。黄石网湖湿地记录到的越冬水鸟种类最多,达41种,堪称水鸟“最爱栖息地”。

据了解,我省湿地资源丰富,越冬水鸟种类多、数量大,时间一般从当年9月到次年3月。本次调查于1月底启动,为期10天,共记录到水鸟数量20万余只。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万余只,包括白鹤、东方白鹳、黑鹳三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和小天鹅、白琵鹭、白额雁、鸳鸯、灰鹤、角六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从种类来看,网湖湿地记录到的越冬水鸟种类最多,其次为涨渡湖湿地、龙感湖湿地;从数量来看,龙感湖湿地记录到的越冬水鸟数量最大,其次为网湖湿地、上涉湖湿地。

网湖湿地为何备受青睐?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研究人员解释称,当地三面环山、水域辽阔,森林与湿地交融,是鸟类绝佳的天然栖息地。网湖湿地分布有220种鸟类,被专家誉为“湿地水禽遗传基因保存库”,每年都会引来2至5万只水鸟越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