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入选优秀国产纪录片
2018-02-13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付志林通讯员黄轩)昨日,记者从黄冈市获悉,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2017年优秀国产纪录片,25部作品上榜,《苏东坡》位列其中。《苏东坡》是国内推出的首部以北宋文学家苏东坡为对象的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该片由黄冈市委市政府等联合摄制,分为六集:《雪泥鸿爪》《一蓑烟雨》《大江东去》《成竹在胸》《千古遗爱》《南渡北归》。该片以苏轼贬谪黄州四年的生活为横切面,观照其一生的心路历程,从文学、艺术、美食、情感等多维度透视,多角度地解读苏东坡生命感悟、精神嬗变和艺术升华的过程,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

该片自2015年12月中旬在黄州启动拍摄以来,历时16个月,行程10余万公里。追随苏东坡的足迹,摄制组一行除在黄州、罗田、麻城、武穴、黄梅等多地取景拍摄外,还到达杭州、惠州、儋州、眉山、台湾等地,并远赴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美国,拍摄了大量素材,对余光中、叶嘉莹、康震、陈义芝等数十位国内外著名学者文人进行访谈。以国际视野、多元化的专家解读,探讨苏东坡对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产生的深远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