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阳光相伴 大年三十武汉有小雨
2018-02-13 08:59:00 来源:荆楚网

12日,汉口江滩,几名轮滑爱好者玩得正嗨 记者喻志勇 摄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翟红楠)12日是腊月二十七,春节的脚步越走越近。气象台预计,武汉本周开启的晴好升温模式还在继续,不过晴暖天将在除夕有变。弱冷空气南下与暖气流团圆,除夕将有小雨现身,气温也会有所下滑,守岁需添衣。

12日我市天气晴好,阳光和煦,微风不燥,气温稳步回升,最低气温-2.1℃,午后最高气温为13.3℃。

预计15日(除夕)之前,武汉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14日18℃左右。15日-16日有一次降雨过程,届时气温也将出现波动。16日天气短暂转好,17日以后还将有降水天气过程。总的看来,年前阳光相伴的日子,有利于春运和洗洗晒晒。

12日至1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回升,升温幅度4℃—8℃,局地可达10℃以上。14日至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江南及以北地区气温将出现波动。

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16日—19日,将有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届时又将带来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幅超过10℃,并伴有4级—6级偏北风。

预计17日-19日,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雨夹雪,江汉西部、黄淮西部和南部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雪,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冻雨,江南中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

具体预报:

13日,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到3级,0℃—16℃;14日,多云。偏东风2到3级,3℃—17℃;15日,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4℃—11℃;16日,多云。偏北风2到3级,5℃—13℃;17日,小到中雨。偏北风4到5级,5℃—11℃;18日,小到中雨。偏北风4到5级,4℃—1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