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八旬老人与家人闹矛盾 独自坐火车离家出走
2018-02-23 11:3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襄阳老人乘火车离家出走,儿子成都站台谢车长

楚天都市报2月23日讯“兄弟啊,真的是太感谢您了,不然我父亲走丢了可怎么办!”2月22日,T248次列车长孙志宇正在成都东站台上巡视,一名男旅客走上前来紧紧握住他的手感激不已,望着眼前这位陌生的旅客,孙志宇正在纳闷。该男子急忙向孙志宇表明自己的身份,原来事情还要从2月9日说起。

当天孙志宇值乘的T247次列车停靠在襄阳东站时,一名80多岁的老人满脸怒容持襄阳东到成都东的车票拄着拐杖独自登上了8号车厢。听到列车员的报告,孙志宇不放心老人单独乘车,便迅速赶了过去。经询问得知,老人姓赵,因为上午和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买了一张车票到成都东找亲戚。

从老人那里要来家人的联系方式后,孙车长拨通了电话,几番劝导,但因为老人心中有气,执意不肯回家。其家人与孙志宇约定由成都的亲戚到站接车。途中,看着老人像小孩子一样怄气,孙车长耐心开导,得知老人晚上没有吃饭,他急忙赶到餐车打来一份温热可口的饭菜,端来热水给老人。看着列车长为自己忙前忙后,老人心中非常感激,连说好孩子,别忙活了,歇一歇!

列车到达成都东后,孙志宇将老人平安交到其亲戚手中,继续担当乘务工作。

2月22日,老人的儿子从成都东站乘坐T248次回襄阳,看到列车长便上前观察,确定是孙志宇后便急忙上前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