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花灯点亮城市生态绿心 时隔3年东湖灯会再迎宾(图)
2018-02-23 22:03:00 来源:荆楚网

  

  东湖灯会今日盛大开幕。(点击可查看图集)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李维)传奇东湖、华灯焕彩;穿越千载、潋滟生波。暌违3年,璀璨花灯再次照亮东湖城市生态绿心。2月23日,第四届东湖灯会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景区正式点亮。

本届东湖灯会主题为“大美东湖 灯耀江城”,设置51组大型彩灯,分为时光灯廊、光慧未来、梦回东湖等六大主题区,展出的彩灯均由四川自贡彩灯“非遗”传承人手工打造。在时光灯廊主题区,一盏高达22.5米的“雄狮贺岁”彩灯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这盏彩灯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重达15吨,是51组彩灯中最高最大的一组,打破了2012年首届东湖灯会中21米高黄鹤楼彩灯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除数量多、规格高外,此次东湖灯会的彩灯充分结合楚汉文化,黄鹤楼、江汉关、武汉大学牌坊等本地特色元素随处可见。

2月10日,武汉市召开东湖绿道三期建设工作推进会,提出加快精品示范线路建设,全面启动三期工程。按照“生态最好、风景最美、文化最浓、人气最旺、保障最优”要求,着力提升文化内涵,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将东湖绿心打造成“生态之心、人文之心”。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东湖绿道一期、二期完成建设,大美东湖旧貌换新颜。东湖灯会在绿道三期建设序幕拉开时回归,不仅为东湖城市生态绿心增光添彩,也为广大市民游客增添节庆期间休闲娱乐好去处,是提升东湖文化内涵的有益实践。

据了解,本届灯会将持续至3月31日,成人票价60元,65岁以上老人和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费观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