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车主因不满交警处罚 抡锤砸车被拘十日
2018-03-09 10:32:00 来源:湖北网警巡查执法

原标题:湖北黄石:违章243条6年未审!交警扣车,任性车主抡锤砸车被拘十日!

3月7日,交警对一辆违停车辆纠违时发现该车六年未审且违章多达243条。暂扣拖离过程当中,车主的男子从后备箱内拿出一把铁锤对着车身一通猛砸。目前,该鲁莽任性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详 情

3月7日17时许,大冶交警大队民警联合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城区进行例行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吉利英伦小轿车违停妨碍通行,驾驶人也不在现场。

民警检查时发现该车没有粘贴年检标志,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该车已经六年没有年审,违章记录多达243条,累计计分高达766分。

交警当即通知拖车公司准备对该车进行暂扣。就在该车即将拖离时,一名自称车主的男子过来,求情未果后要求取出车内的贵重物品。

民警同意后,男子从车内拿出一些物品后,突然从后备箱内拿出一把铁锤,对着车窗玻璃和车顶就是一通猛砸。随后,男子在家属的掩护下,趁乱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交警迅速通报了辖区东风路派出所。根据现场执法仪记录及查询,警方迅速锁定了砸车男子的身份,并电话通知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8日上午8时许,砸车男子徐某(男,53岁,大冶城区人)主动到东风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徐某陈述:自己是一名个体装修工程包工头,被扣车辆是自己2010年以6.8万元购买的一辆吉利英伦轿车,主要是自己用于工作通勤用。2012年年审时发现,由于日常开车不良习惯导致违章众多,扣分达144 分,罚款高达壹万贰仟余元。

感觉处理违章不划算的徐某干脆就不处理违章了,无所顾忌的使用该车,导致该车在被查获时,累计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243条,累计计分766分,罚款金额三万六千余元。

事发当天下午,徐某将小轿车随意停放在大冶市怡和路路边后就回家了。到了下午17时许,徐某听路过的亲戚讲交警正准备拖走自己的车,于是和家人赶到停车地点与交警交涉,执勤交警允许徐某把车上的贵重物品拿走。

内心已经决定放弃该车的徐某在收捡车上物品时,发现轿车后备厢里有一把铁锤,内心本就对交警扣车行为怀有怨气的徐某持铁锤暴起砸车,造成该车车窗玻璃被砸,车身、车门多处位置被损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一项之规定,徐某因故意损毁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押的财物,被大冶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面对处罚通知书,耽误多笔装修生意的徐某连称万万没想到,悔不当初。

责编:徐曦露

你在消费中遇到过烦心事吗?我们帮你维权!

从今天开始,大楚网联合楚天都市报推出“楚天关注315”栏目,发起维权征集令。如果你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受过虚假宣传的“忽悠”、售后维权无门,欢迎向大楚网提供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跟进,揭秘商家陷阱,协助消费者解决纠纷,最大程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维权入口:

方法1:点此链接>>>>,进入页面留言。

方法2: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腾讯大楚网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楚天关注315”,进入页面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