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夫妇首次坐地铁走散 28个站点广播助重聚
2018-03-09 11:3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七旬夫妇首次坐地铁走散 28个站点广播助重聚

楚天都市报讯一名72岁的婆婆,在去医院体检的路上,不慎与74岁的老伴走散。因为两位老人此前均未搭乘过地铁,一下子都慌了神,站点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通知全线28个站点进行广播播报,终于帮婆婆找到了老伴。6日,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地铁4号线复兴路站点。

李爹爹是蔡甸索河街梅丰村人,由于老伴周婆婆患有心脏疾病,每隔2个月他都要带老伴,到汉口利济北路附近做体检。“每次都要花上近4个小时。”李爹爹说,此前他和老伴一直是坐公交去,每次都是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如此一来,才能赶上早晨体检的时间。

前不久,李爹爹的女儿告诉他,以后可改用公交加地铁的出行方式,前往利济北路附近。“第一次乘地铁,确实有些找不到方向。”6日早晨6时许,李爹爹和老伴像往常一样,从家中乘车前往黄金口。李爹爹说,当时进了黄金口地铁站后,他就开始研究站牌上的线路,因是第一次乘坐,还是有些看不明白。李爹爹说,当时他找到站内一名工作人员询问,但婆婆却是个急性子,就在他还在问询时,竟独自跑上了车。婆婆上了车后,并未意识到老伴不在身边,直到临近复兴路站点时,才猛然发现不对劲。“婆婆下车时,神情很慌乱。”4号线复兴路站工作人员高先生看到后,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与老伴走散了。高先生说,婆婆身上有一部手机,但她却并不知道开机密码。除此之外,婆婆还记得一个电话号码,但他们试着拨打,却发现正是其手中的那部手机。原来,爹爹在5日换了一部新手机和号码,便将原先的旧手机交给了婆婆,但婆婆还没来得及记下爹爹新手机的电话号码。

无奈之下,高先生将婆婆带到了休息室,并将情况汇报给了当值站长。经过商议后,他们决定通知4号线全线28个站点,请各个站点进行广播。大约半个小时后,听到广播的李爹爹,赶紧乘地铁赶往复兴路站,并与老伴重聚。“第一次乘地铁,就感受到了温暖。”李爹爹说,当时为了表示感谢,他拿出了100元钱作为酬谢,却被工作人员婉拒,“还是坐地铁方便,以后带老伴做检查,我们都要乘地铁。”

(责编 徐柯)

你在消费中遇到过烦心事吗?我们帮你维权!

从今天开始,大楚网联合楚天都市报推出“楚天关注315”栏目,发起维权征集令。如果你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受过虚假宣传的“忽悠”、售后维权无门,欢迎向大楚网提供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跟进,揭秘商家陷阱,协助消费者解决纠纷,最大程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维权入口:

方法1:点此链接>>>>,进入页面留言。

方法2: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腾讯大楚网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楚天关注315”,进入页面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