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公车改革行骗4万元 难逃法网被刑拘
2018-03-13 15:29:00 来源:黄石公安

原标题:利用公车改革行骗4万元,男子难逃法网被依法刑拘

3月8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将利用公车改革伺机行骗的犯罪嫌疑人阿忠(化名)依法刑事拘留。

46岁的阿忠在黄石一国企工作,平时总想捞点“外水”供自己挥霍。今年2月初阿忠帮一个朋友买一辆单位淘汰的桑塔那轿车,被找他办事的强叔(化名)看到,强叔认为阿忠能从单位弄到便宜车,就问阿忠有没有便宜车,也帮他弄一辆。阿忠当时想都没想,就随口答应了。

到了晚上空闲时间,他灵机一动,想趁此机会捞上一笔,就说单位要公车改革,要处理几辆领导的车,准备先从强叔那里拿几万块钱花花。

说干就干,阿忠先把省公司领导的几辆车的照片发给强叔,称:“这几辆车都是下一步要处理的公车,你选一下,到时候我帮你办!”

强叔拿着照片选来选去,选中了一辆黑色别克轿车,阿忠满口答应,并称这辆车他问了,要4万元,到时通知强叔来验车交钱。

到了2月中旬,该车领导来黄办事,趁着领导休息的空隙,阿忠通知强叔来验车,强叔带儿子一起看了车,很满意。阿忠说,公车处理必须卖给内部员工,让强叔赶快把钱给他,他到时候再把车转给强叔,强叔深信不疑,当时就给了4万元现金,并得到了3天后提车的承诺。

之后强叔再联系阿忠时,得到的却是各种借口,迟迟不见。这时,强叔感觉不对,经多方询问,发现阿忠的公司对内、对外都未有公车处理的消息。于是报了警。

3月8日,民警将阿忠抓获,此时的阿忠已将骗来的4万元挥霍得一分不剩。

目前,阿忠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