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子17年没有离成婚 原因竟在户口本上
2018-03-14 15:28:00 来源:湖北经视

原标题:湖北女子17年没有离成婚 原因在户口本上

武汉市民张女士2001年就准备和丈夫离婚,但却因为自己的名字在婚后更改过,这婚到现在都没离成,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张女士今年50岁,她是在1995年领的结婚证,当时她的名字叫张爱珍。结婚后,因为自己的名字和隔壁邻居相同,为了避免生活中有不便,她就找机会把名字改了。

后来,张女士与丈夫的婚姻出现了问题,这让她萌生了离婚的想法。2001年,张女士和丈夫曾经一起先后到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和江夏区民政局办理离婚,没想到因为张女士结婚证和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致,导致离婚没有办成。

于是,张女士到辖区派出所证实自己的身份,可谁知派出所也说这事儿有困难。原来,张女士改名的时候,不仅没有在户口本上写下曾用名,而且她还把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更改了,两张身份证号有差别,这就很难证实张爱珍和张丽是同一个人。

张女士说,因为事情卡住了,他们夫妻俩也就把离婚的事搁置了,直到2016年,她从外地打工回到武汉,发现还是无法和丈夫继续生活,更加坚定了她离婚的想法。可名字的问题始终是迈不过去的坎,怎么办呢?记者首先陪同张女士来到了武汉市江夏区民政局。

隔了这么多年,张女士还能在户口本上加曾用名吗?我们又和张女士一起来到了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办证大厅的户籍处咨询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问题是身份证出生年月日的日期有所不同,这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

张女士说,多年前,她就在村里开过证明,证实事情原委。于是,我们来到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派出所,将张女士之前在村里开的证明以及其他所有材料交给民警核查,民警查看后表示,这张证明开具的时间间隔太久,需要重新开一份现在的证明。

民警表示,开到新的证明后,张女士再拿着证明到派出所来重新填一份户籍表,之后派出所将进行审核,继续后续的流程。

我们了解到,2月28日张女士已经找到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新建村村民委员会开好了证明,现在正在进行后续情况的处理。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句,如果自己身份证,户口本等重要身份信息发生了更改,一定要确认信息准确无误,然后做相应的备案工作,以免给今后的生活带来麻烦。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