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政银联合启动安居行动 狙杀乱涨价黑中介
2018-03-16 07:47: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租房,请到这里来!武汉政银联手 狙杀乱涨价黑中介

说起租房经历,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光谷工作的小刘叫苦不迭,“每月3500元工资,想租好点的单身公寓起码1500元,还经常遭遇房东涨价,两年搬了三次家。”

政银联手,破解住房租赁痛点。3月15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宣布,联合启动“租赁安居百日行动”,推广政府、银行合作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六真”破解最大痛点

此次武汉市房管局与建行省分行合作推广的,是具有“互联网+租赁+金融”特征的武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记者在手机上下载安装“CCB建融家园”后看到,有可遇公寓、吉家江寓等多个品牌公寓,价格最低的860元每月,租期可长达10年。平台除了在线选房外,还有在线预定、在线签约、在线报修等功能。

武汉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介绍,有了该平台,租房全程“网上办”,具有真人、真房、真企业、真交易、真数据、真信用等“六真”特点,实现了租赁企业全监管、房源全核验。这里,将不再有“黑中介”坑蒙欺骗租户。

该平台去年11月上线以来,已核验、发布房源出租信息6553套,线上线下签约5973套,成功率超过91%。

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人士表示,随着政府监管的加强和金融机构的介入,以后长租房市场将以地产巨头、大型中介为主导,市场也会越来越规范,房东随意涨价、随意解约的现象将逐渐减少。

银行出手 消除“被涨价”

目前,银行对房地产贷款全面收紧,个人购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以上。然而,租赁市场却得到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记者在平台中看到,个人可申请租赁贷款,用于一次性支付租金等租房相关费用,贷款期限最长10年,最高额度达100万元,利率比同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优惠。贷款申请后,由银行直接打到房主账户,房主一次性得到未来数年的房租,租赁关系被锁定,租房客“被涨价”的烦恼彻底消失。

“租赁已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大‘风口’,也是国家大力推动的‘风口’。”武汉市房管局租赁专班负责人徐磊称,随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逐步落地,着眼长远经营,一些大房地产开发商涉足租赁市场。今年1月11日,知名房企碧桂园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光谷林里店开张,首发148间高品质住所,万科也正准备将其长租公寓品牌“泊寓”带到武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阳春 通讯员 建轩)

责编:徐曦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