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边捡到一部手机 盗用失主账户消费7万元
2018-03-16 08:5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路上捡部手机,还没有密码,于是愉快地买买买,结果……

楚天都市报3月15日讯受害人李龙(化名)手机遗失,被他人拾取,因希望自己处理此事,他没有在第一时间报警,而是独自和拾到者沟通,结果嫌疑人徐某通过他的京东账户盗刷7万元:买了6部苹果手机以及充值卡。3月15日,武汉硚口警方通报此案,提醒广大市民设置开机密码、支付密码必不可少。

据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韩家墩派出所介绍,2017年12月,李龙的手机不慎遗失,手机中有重要资料。和许多人一样,他第一反应是拨打自己的手机希望拾到者能够归还,哪怕是出一点钱。拨通电话,李龙和拾到者徐某取得了联系。在沟通中,徐某表示愿意归还手机,但需要1500元“感谢费”。双方成为微信好友,李龙通过微信向徐某转账1500元。

钱给了,手机却没能取回。在收到1500元“感谢费”后,徐某没有交还手机,而是再次索要1000元“感谢费”。至此,李龙感觉到情况异常,决定补回手机卡。然而,让李龙没有想到的是,在补回手机卡后,他发现自己的京东账户出现异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京东账户被他人恶意购买了不少手机和手机充值卡,包括5部iPhone8 plus和1部iPhone8手机,购买这些物品全部是用李龙在京东账户绑定的信用卡付款。钱财遭遇损失,李龙这才想到报警,此时据案发已经3天。

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韩家墩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根据李龙的京东账户交易记录,发现拾到者徐某自取货物,于是找到取货点,调取视频监控。民警根据视频监控,多方走访排查,确定了徐某身份,并到其家中动员徐某家人督促其投案自首。因徐某一直未回家,民警来到徐某经常出现的位置布控。

2018年1月,民警在一家餐厅内抓获徐某。徐某虽然被抓,但是购买的手机却已经转卖出去。民警根据徐某反馈的买家信息,继续追查,近日终于将赃物追回,李龙的钱财得以挽回。

嫌疑人徐某交代,他捡到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开机密码,于是立刻利用李龙的信用卡购买了7万元物品。“并不想还给李龙,只是想再多骗一点钱。”33岁的徐某向民警讲述了真实想法。目前,徐某已经被韩家墩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手机遗失后应当立刻报警,在民警指导下确保自身财产安全,而不要寄希望于和拾到者协商自行解决。此外,对于有支付工具的手机,设置开机密码、支付密码必不可少。

责编:徐曦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