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斤白酒下肚爹爹竟从三楼跳下去 大腿骨摔成8块
2018-03-17 09: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半斤白酒下肚爹爹竟从三楼跳了下去,大腿骨摔成8块,听着就痛……

楚天都市报3月16日讯半斤白酒下肚,“酒麻木”王师傅不慎从三楼坠下,胸骨、鼻骨多处骨折,大腿骨更是碎成8块。16日,时隔两周,重新站立的王师傅说,他以后一定注意控制饮酒量。

王师傅今年54岁,家住航空路附近。大概从10年前开始,他每晚都会喝几杯白酒。一开始,每顿晚餐只喝2两白酒。慢慢地,越喝越多,一顿晚餐至少会喝半斤白酒。近段时间,他不仅晚餐喝,中餐也要来几杯。“一日不饮酒,就会感觉烦躁、焦虑。”王师傅说,亲友都知道他爱喝酒,还给了他一个“酒麻木”的外号。两周前的一个中午,两位朋友到访,王师傅在家中招待,自然少不了酒。不过,半斤白酒下肚后,他便与朋友起争执,说要去上班。没一会儿,屋外就听到一声响。

“他说去上班,但却去了卧室,并且从楼上跳了下去。”王师傅家人说,王师傅事后也不记得自己为何会跳楼,可能是酒后产生了幻觉。随后,王师傅被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经检查他全身多处骨折并伴有失血性休克,经过重症医学科精心治疗,一周后才渡过休克难关,生命体征逐渐平稳,转入创伤矫形中心继续治疗。

武汉市第四医院创伤矫形中心王俊文教授介绍,王师傅坠楼后,左边股骨粉碎性骨折,碎成8块,最小的骨块只有黄豆大小。为了减少创伤,他们在手术中采用微创方式,用一颗髓内钉将8块碎骨穿好并固定。目前,王师傅可以重新站立,并于16日康复出院。

王俊文提醒,长期大量饮酒的人群,容易患心血管疾病、消化道溃疡穿孔、肝硬化及肝癌。此外,长期饮酒还会对大脑产生不可逆转的损伤,形成酒精依赖,发生酒精中毒性脑病,出现暴躁,幻觉等精神症状,甚至可能行为失控,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值得注意的是,长期大量饮酒还是导致股骨头坏死很重要的因素。每年都有大量因饮酒导致的股骨头坏死病人,他们无法行走,只有关节置换,才可能获得康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