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断电患者危在旦夕 民警爬上27楼将其背下来
2018-03-17 11:39: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小区断电重病人危在旦夕,民警一口气爬上27楼将患者背下楼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6日讯暴风雨里又裹挟着冰雹,大风导致小区全面停电,靠呼吸机吸氧的重病患者因断电无法辅助呼吸,命悬一线。闻讯而来的民警和辅警一口气爬上27楼,轮流将病人背下楼送到医院,患者转危为安。

3月15日傍晚,光谷发生极端对流天气,短时间内暴雨倾盆,强对流风雨中夹杂着冰雹。19点10分,东湖高新分局龙泉街派出所接警,报警人称自己独自一人在家,因断电导致赖以生存的呼吸机无法供氧,现呼吸非常困难。

“当时他的声音非常虚弱,担心患者出现意外,我们立刻出警了。”民警徐高鸿当天正好值班,他说接到电话时,对方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在获得报警人的地址后,民警一方面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另一方面带上辅警驱车前往报警人的家。

一路上狂风肆虐,暴雨如注,冰雹砸在车玻璃上砰砰直响。赶到付先生所在小区时,由于电梯断电停摆,民警只能摸着漆黑的走廊,一口气爬上27楼。

从1楼到27楼,身体素质不错的民警徐高鸿与辅警胡天炼也不禁气喘吁吁,腰酸腿胀。“当时只想着救人。”徐高鸿走进付先生家时,里面一片漆黑。

60岁的的付先生家住龙泉街一还建小区,患有严重肺部肿瘤及心脏病,平时需靠呼吸机供氧。事发时,付先生独自在家,断电没有了呼吸机供氧,胸闷难受极了的他曾打开门透气,但伴随病情加重,他全身无力疼痛难忍,两腿一软,背靠在床边瘫坐在地上。

时值晚高峰,加之天气不佳,经联系得知120急救车从光谷中心赶过来仍需一个半小时。此时付爹爹的嘴唇发乌,脸几乎揪成一团。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的徐高鸿和胡天炼在征求老人同意后,俩人轮流合力将付先生从27楼背至楼下,随后紧急送往流芳人民医院。

由于长时间缺氧,送到医院时,肺功能不全的付先生几乎快没了意识。医生说,如果再晚来半个小时,后果不堪设想。

3月16日,经医院救治,付先生已转危为安返回家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