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长螺丝“长”出尖刺 交管部门说通不过年审
2018-03-18 10:32: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轿车轮毂装加长螺丝“长”出“尖刺” 交管部门说通不过年审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3月17日讯(文/记者李爱华 图/程仁斌)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地下车库入口处,轮毂上“长”着尖尖的“倒刺”——4颗尖尖的子弹状螺丝。今天(17日)上午,汉口一市民在街头看到一辆装了“轮毂倒刺”的轿车,忍不住停下来拍照并传到了网上:“这样的车上路不危险么?”

市民程先生介绍:今天上午10点,他行至汉口古田四路城市便捷连锁酒店旁时,看到地下车库入口旁停着一辆白色本田轿车。这辆车明显经过了改装,车尾加装了尾翼,每个轮毂上都拧着几颗尖尖的子弹状螺丝,暗红色,十分扎眼。

程先生用手摸了摸,这些螺丝都是不锈钢的,凸出车胎约一两公分,头部尖尖的比较锋利。程先生表示:车主改装车可能是为了炫酷好看,但把螺丝换成这样,如果与非机动车发生事故只会加重伤害,如果螺丝擦碰到行人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闻讯赶至现场时,白色轿车已经开走了。附近一家汽修店工人介绍:轮毂上的这种螺丝叫加长螺丝,有平的、尖的两种,材质一般是钢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网上都可以买得到,车主改装主要为了视觉效果,觉得炫酷好看。

改装这种“倒刺”状的螺丝合规吗?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可以部分改装,但应向交管部门变更登记。出于车辆安全性的考虑,有些改装是明确禁止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像轮毂螺丝一定要用原厂合规的,非法改装的车辆被逮到就要受处罚并责令整改,年检也过不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增大事故责任,同时保险公司也有可能拒赔。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