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追查盗刷热水 宿舍收到60元一吨水费追缴单
2018-03-18 11:3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高校追查盗刷热水,学生宿舍收到60元一吨水费追缴单!

楚天都市报3月17日讯16日,武汉传媒学院不少学生反映,宿舍收到一张追缴通知单,学校后勤处按照每吨60元的价格追缴水费,原因是为了追查部分同学从网上低价买“白卡”盗刷热水的现象,但有宿舍没有盗刷也收到了追缴单,且60元一吨水费让大家难以接受。

武汉传媒学院大四学生陈同学说,她们宿舍住着三个人,平时洗澡用水都是先充值到一卡通,再通过一台机器转到可以用热水的系统里,洗澡时按时间扣除相应费用。冬天洗一次澡大约15分钟,每次扣除八九块钱,虽然一直很贵,但她们并未拖欠水费。不过,有些同学嫌贵,从网上花30到5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白卡”,卡里有100元金额,导致学校损失了水费。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其中的一张通知单上写着,经查,某某房间自2016年9月至2017年12月31日,热水使用量为66吨(价格为60元/吨),实际消费金额为1673元,应追缴2287元,请于3月20日前在西区一栋卡务中心处收缴。网上流传的其他通知单上,追缴金额不一。陈同学说,她们宿舍没人用“白卡”,但也收到了追缴通知单,追缴费用987元。

部分没有用白卡的同学觉得冤枉,学生李同学说,本来水费就贵,就算有部分学生占了便宜,学校查处他们即可,对于没有盗刷用水的同学来说不公平。

今天凌晨,武汉传媒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最近因为学校追查使用“白卡”盗刷热水的现象,很多寝室收到了缴费通知单,他们已将大家的问题反应给校领导和后勤处,现已有工作人员去查验大家的补缴金额是否合理,后勤处承诺会就水费价格、补缴时间等等问题给大家一个回复,并表示没有盗刷的宿舍是不会让大家缴费的,请各位同学稍安勿躁。

校方表示,针对60元一吨水费,指的并非冷水,而是建的热供系统供热水的水费,公办学校有国家补贴会低一些,民办学校热供供水的价格,基本都在50-60元一吨。

今天下午2时许,武汉传媒学院微博发布了对此事的详细说明。

(责编 杨瑞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