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级赛道丈量员为汉马点赞:服务和氛围很美
2018-03-18 11:38: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国际级赛道丈量员点赞 汉马服务和氛围与赛道一样美

长江日报讯16日深夜至17日凌晨,由中国田径协会委派的国际田联B级丈量员赵朴,在对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赛道进行丈量后表示,汉马赛道已经很完备了,只要把赛事组织好,就基本确定能成功冲击国际铜标赛事。

2018年汉马赛道起点位于汉口青岛路与沿江大道路口,沿路经过中山大道、六渡桥、民众乐园、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东湖等城市地标,13公里跑的终点为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场,半程终点设在公正路省图书馆门前,全程终点为武汉欢乐谷。沿着今年的汉马路线,赵朴身穿荧光马甲,拿着计数器等专业工具,精确地量出一条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道,为4月15日汉马的顺利开赛完成了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

虽然一脸倦容,但谈及对汉马赛道的印象时,赵朴认为,与去年相比,汉马赛道因为市政建设有了一点小变化。“不过,这些建设只是为了让赛道更美,让选手进出更加便利。总体来说,汉马赛道是全国少有的非常完备的赛道,跨越两江三镇四桥五湖,整条赛道都在城市里面,坐拥城市核心景观。”

在赵朴看来,赛道沿途美丽的自然及人文景观并不能完全体现出汉马的美,赛道沿线新增的很多服务设施和赛道两边比赛氛围的营造,也为汉马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加分作用。他说:“汉马整个赛道都在城市里面,数以万计的市民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再加上形式多样的拉拉队,这样的赛事氛围,有利于增加选手的自信,让选手保持良好状态,跑出好成绩。”

目前,汉马正在申报参评国际田联铜标赛事资格,对此,赵朴认为,实际上武汉在最开始筹备汉马赛事时,不管是赛道设计还是赛事组织等方面,都对标中国田协最高等级的A1类赛事、严格按照A1类赛事的标准来执行的。“我觉得,只要汉马组委会组织好赛事,基本就能确定拿到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