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主演方言喜剧即将公映 搭档全国游泳冠军
2018-03-19 10:3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二麻租媳妇》租到了谁?身高1.8米的全国游泳冠军

楚天都市报3月18日讯为了能风光回乡,外来务工人员二麻花重金租了个“媳妇儿”带回家,没想到,一租就租到了身高1.8米、“脖子以下都是腿”的全国游泳冠军。

3月31日,由湖北导演齐追航执导、本地著名笑星阿星主演的方言喜剧《二麻租媳妇》将在全国公映。在片中饰演“媳妇”的26岁武汉妹子王雅婕昨日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专访,分享一个全国游泳锦标赛蝶泳冠军是怎么被二麻“租”到的。

点赞换来的女一号

作为一个16岁时就1.79米高的妹子,王雅婕的人生注定要有点不一样。

因为从小身子弱,出身体育世家的王雅婕4岁就被送去学游泳,不曾想第二年就拿到了全市游泳比赛同年龄组的冠军,从此,游泳就成了她的人生关键词。2013年底,在陆续斩获全国游泳锦标赛、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的100米蝶泳冠军后,王雅婕从湖北省游泳队光荣退役,安心在中国地质大学做一名大学生。

文体不分家这句话,就是为王雅婕而写。离开游泳世界后,王雅婕以大学生身份参加了几个大型唱歌比赛,又是轻松斩获冠军,还被北京多家电视台邀请赴京参加选秀节目,之后,她就成了传说中的“艺人”。

而王雅婕与导演齐追航结缘,也是因为音乐。“2013年我在湖北奥体中心参加一个唱歌比赛,齐导是评委主任,他一听到我的声音就选了我。这几年间我们并没有机会合作,只是有时互相给朋友圈点个赞。那天他发了一个《二麻租媳妇》的朋友圈,我去点了个赞,他忽然觉得,我还蛮符合他写的那个人物的状态的,就选了我。”

腿太长也是个烦恼

《二麻租媳妇》中,喜感十足的“二麻”阿星与身高1.8米的“媳妇”王雅婕站到一起,“笑果”无敌。不过电影归电影,王雅婕还是提醒现实中的姑娘们,千万别随便被人“租”了,“安全第一,别轻易跟别人走。”

谈及电影处女作,王雅婕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用武汉方言表演,而是让配音演员配成了东北话,“觉得挺可惜的,我武汉话说的很好,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借角色表达一下武汉女生的感觉。”

虽然有着人人羡慕的“脖子以下都是腿”的好身材,但王雅婕认为,自己的身高对于表演事业来说,困扰其实多过优势。“我以前在北京做过健身教练,周迅、沈腾都跟我一起训练过,他们跟我聊过,觉得就我的身高而言,演戏的局限性可能有点大。”

好在,王雅婕并不“眼馋”那些柔弱的“白富美”角色,更愿意挑战“打女”,“我和《红海行动》里的蒋璐霞一起打过拳,我其实很喜欢打女路线,有神奇女侠的感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