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防整治佳海工业园安全隐患 查封12家单位
2018-03-20 14:5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消防整治佳海工业园安全隐患,查封12家单位!

楚天都市报3月20日讯为强化工业园、物流仓库和集体宿舍等消防安全管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9日下午,武汉市消防支队集中开展黄陂区盘龙城佳海工业园区区域性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整治行动。

武汉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郑西、副支队长王子焱、黄陂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严祥胜、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罗洪波以及市消防支队、黄陂区、江岸区消防大队,黄陂区安监局、市监局、城管委、科经局、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腾龙派出所、盘龙派出所、佳海社区以及园区物业单位等120余人参加整治行动。

当天下午3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黄陂区盘龙城佳海物业广场举行。此次整治行动,按照统筹分组、联合执法的原则,采取隐患排查和集中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分5个联合执法组,对佳海工业园区区域性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查处整治。重点检查佳海工业园区“三合一”和“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厂房及员工集体宿舍公共区域消防安全,对厂房及员工集体宿舍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堵塞、安装影响人员疏散逃生的户外广告牌和防盗网、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建筑固定消防设施损坏、消防车通道堵塞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

启动仪式后,郑西带领黄陂区政府、安监、市监、城管、科经,公安、消防、街道及媒体记者先后来到梦卓明服装公司宿舍、美帛雅服饰公司生产车间及宿舍、雅歌时尚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等地进行突击检查。楚天都市报记者跟随检查小组现场直击。

检查中,郑西支队长随机抽取厂房、宿舍测试室内消防设施,实地查看单位内部用电管理和监控室人员值班情况,抽查单位管理人员和生产员工操作使用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现场指出部分单位“三合一”情况突出、固定消防设施系统不能满足要求、应急照明灯无法使用、违规存储使用醇基燃料等问题。

整治行动结束后,检查组召开整治行动反馈会通报检查情况。会上,郑西同志结合全市近期几起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黄陂区消防安全特点,分析指出佳海工业园和八一农场是黄陂区火灾隐患的重点区域,是黄陂区消防安全的“洼地”。

截止19日19时,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单位38家,发现隐患121处,当场整改74处,下达法律文书51份,查封12家,现场督促搬离员工宿舍7间。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