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排放废水污染环境 男子潜逃2年被抓获归案
2018-04-08 20: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开设酸洗车间清洗废钢材,排放废水中重金属铬浓度超标115倍,案发后老板潜逃两年。4月8日,因涉污染环境犯罪,涉案男子刘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追逃专班民警抓获归案。

现年51岁的男子刘某家住湖北省广水市关庙镇。2016年2月25日,刘某私自在东西湖区走马岭农场十三支沟一间废旧仓库内,开设了一家钢质门窗及钢管等钢材化工清洗点。刘某每天使用大货车将废旧钢管及门窗运至清洗点,并雇请广水市余店镇63岁的男子张某,每天在4个盛满磷酸电解液的水泥池进行清洗,而后将含铬浓度值达57.6mg/L废水直排进厂房附近的水沟,超国家标准排放限值0.5mg/L的115倍,造在水体污染。

2016年3月18日,刘某所开设的非法废旧钢清洗点被东西湖区环保监察部门查获,依法对生产车间进行查封,并对刘某、张某等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可是,刘某玩起金蝉脱壳之计。

2016年3月28日,刘某将废旧钢材磷酸电解液清洗点悄悄转移,在东西湖区柏泉农场杜公湖工业园一家公司的门面用房内重新开张,继续非法使用磷酸电解液清洗废旧钢材,并将明知超过国家铬浓度标准的废水进行直排进下水管道,造成环境污染。因刘某、张某等人的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犯罪,东西湖区环保部门遂将此案移交东西湖区警方进行侦办。

2016年4月5日,柏泉派出所民警将张某抓获归案,但是,开办废旧钢材清洗点的老板刘某却侥幸逃脱。武汉东西湖区警方遂将刘某列为网上逃犯予以追捕。

今年4月初,柏泉派出所追逃专班民警经过多方排查,获悉一直潜逃在外达2年时间之久的刘某近期已返回湖北广水关庙镇老家,专班民警于是赶往布控守候。4月8日上午10时许,潜逃2年之久的刘某被 抓获归案。

目前,因涉嫌污染环境犯罪,刘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