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鹤楼升级改造迎军运 20多处景观更靓了
2018-04-17 11: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黄鹤楼下的杜鹃开得正艳

原标题:迎军运会 投千万元升级改造 黄鹤楼二十余处景观更靓了

楚天都市报讯行走在街头,你会看到一丛丛类芦,野趣十足;而在一处“山崖”,你竟能看到一棵“迎客松”……黄鹤楼景区作为军运会接待点之一,投入上千万元对景区及周边环境提档升级,昨日记者看到,改造后的20余处景观让人眼前一亮。

据介绍,此次提档升级涉及“一线一楼一区”,主要包括武昌大东门至黄鹤楼西门蛇山2公里沿线,以及景区内的主楼和公园内西区的15处景观。改造面积涉及1.5万平方米,新移栽乔木、灌木等86个品种,改造后的景观带一年四季有花有叶可赏。

其中,黄鹤楼主楼自1985年建成开放以来,首次对主楼的46块楹联、外廊及内廷柱子以及5层楼外廊彩绘吊顶,进行修复与更换。现场负责的段师傅称,对46块楹联的修复采取古法,整个工序下来需要25天。

在公园内的西区,改造以“春花润染黄鹤楼”为设计主题,先后新增和补种榔榆、五针松、黑松、映山红、红枫、鸡爪槭、红梅等树种,再配以丰富的花境素材,形成了15处别致的精品小景,让游客纷纷驻足留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