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斤毒品藏进越野车夹层 俩跨国毒贩被拘捕
2018-05-17 17:43: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30公斤毒品藏进越野车6处夹层,俩跨国毒贩被押回武汉

图为民警查获的毒品,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7日讯毒贩买越野车改装,把30多公斤毒品藏进车身6处夹层,终在回武汉途中落入法网。17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通报近日侦破的一起特大跨国贩运毒品案,抓获毒贩2人,缴获运毒越野车一台,查获麻果、海洛因等各类毒品30余公斤。

4月初,江岸禁毒大队获取线索,一外号叫“斌斌”的男子有重大涉毒嫌疑。警方摸排发现,“斌斌”真名叫饶某,39岁,湖北孝感人,家境富裕。民警调查其社会关系时发现,饶某有一个好友名叫柳某,有吸毒前科,二人往来频繁,2017年以来二人多次到云南边境“旅游”。

4月13日一大早,原本有车的饶某突然跑到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买了一辆二手越野车。饶某的异常举动引起警方注意,警方成立专班,指派专人秘密盯着该车动向。4月21日上午,饶某和柳某驾这辆越野车离开武汉前往云南,并驶出国境。

侦查员守候一个多星期,4月30日获取线索,饶某开的越野车已经于4月29日回到境内,正在返回武汉的路上。专班民警判断该车上极有可能装有大量毒品,组织警力在该车可能经过的湖北省利川、宜昌和武汉近郊设置了三道守控拦截点。

图为民警在高速公路查处涉案车辆和两名嫌疑人,警方供图

5月2日下午2时许,专班民警在利川市高速公路白羊塘省际卡口处,成功拦截饶某的棕色越野车,控制了饶某及其同伙柳某。两人声称“刚从云南自驾游回来”,否认车上有毒品。专班民警连夜将两人和涉案车辆押回武汉进一步调查。

5月3日上午10时许,在江岸区公安分局大院里,警方请来3名汽车修理工,当着饶某、柳某的面,拆解涉案越野车。修理工卸下左前门内饰挡板后,几块用蓝色塑料袋包裹着的“砖块”露了出来,民警现场开包检查,里面是毒品海洛因。两名嫌疑人当即瘫软在地。

图为民警正在拆卸车辆夹层搜查毒品,警方供图

经过3个多小时的拆解,警方先后从该车的四个车门及后备箱两侧的钢板夹层中,搜出各类毒品140余包,共计30.5公斤,其中,海洛因3.5公斤,麻果27公斤。

据饶某交代,他原本家境殷实,但近年来却沉迷赌博,欠下巨额外债,为了牟取巨额利润,他伙同赌友柳某一起到缅甸购买毒品,再运回武汉贩卖。

目前,饶某、柳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