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内疯狂作案30余起 “砸车”大盗终落网
2018-05-17 17:43:00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原标题:三个月内疯狂作案30余起 “砸车”大盗落网被依法刑拘

(通讯员 方可 冯笑雅)5月15日,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对外通报,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

今年2月以来,铁山陆续发生多起砸车玻璃财物被盗案,最多一晚有4台车被砸,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

接到报案后,铁山分局根据案情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班。专班民警白天上班,夜间巡逻,进入“白+黑”、“5+2”模式,为的就是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由于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警方一直没有捕捉到其体貌特征。3月15日,犯罪嫌疑人在新土桥作案时被监控拍下,确认其为一名中年男子。3月25日,犯罪嫌疑人在仿古街一家卤肉店再次盗窃时,被店内监控拍到了正面。

之后,分局组织社区民警及热心志愿者,根据犯罪嫌疑人相貌特征在社区中进行排查、辨认,但收效甚微。据此,民警判断,该犯罪嫌疑人是铁山本地人的可能性较小,暂住铁山或不是铁山人的可能性较大。

专班民警于是进一步加大了巡逻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23日凌晨4时许,一名辅警在张之洞广场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他一边继续跟踪,一边与民警联系。经过配合,最终在当日第一班11路车上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铁山警方加大了蹲守力度,并最终于4月29日,在11路公交车站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宋某交代,自己无稳定工作,与妻子离异后,前妻带着儿子住在铁山,因想念儿子,他时常坐11路车到张之洞广场附近转悠,希望可以见到儿子。年前的一个晚上,宋某在闲逛时看到路边停放的车里有财物,于是起了歹念。

头几次砸车玻璃,宋某只盗得一些香烟、零钱。但3月的一天凌晨,宋某发现九龙洞菜场附近一辆黑色小车里有一个男式皮包,于是利用随身携带的菜刀将车玻璃别碎,盗得现金1500元,还有4包香烟。

那次作案让宋某尝到了甜头,于是他开启了疯狂作案模式,3个月内疯狂作案30余起。就这样,宋某一步一步将自己送进牢笼。

目前,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