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伤员被救后南下打工 如今回到医院致谢
2018-05-18 13:19: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感激十年前"保腿之恩" 汶川地震伤员专程到医院致谢

北川小伙吴兴剑在十年前的“5·12”汶川地震中身受重伤,被千里转运到武汉救治,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避免了截肢,康复后他到深圳打工创业。昨日下午,他和另一名当年被救治的女伤员,相约到医院再次感谢医护人员。

重伤康复后赴深圳打工创业

28岁的吴兴剑老家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10年前他是当地武装部的民兵,地震发生时,他在宿舍被震落的天花板砸中,右腿被压住,20小时才获救。当年5月25日,他和其他38名伤员一起被送到武汉市第六医院,住进了“爱心病房”。吴兴剑伤情最重,右腿皮肤大面积坏死,软组织和肌肉也严重损伤,随时可能截肢。由著名外科专家张应天为组长的15人医护团队对他重点救治,五次手术后成功保全了其右腿。

同年7月25日,吴兴剑康复出院。回北川家中休养2年后,2010年他独自来到深圳,应聘到一家生产电子产品的企业打工。2016年,他用打工攒下的9万元,注册成立了一家主营线材生意的贸易公司。“创业两年多,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想起在武汉治疗的日日夜夜,我就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吴兴剑说。

十年后回武汉感谢医护人员

吴兴剑对武汉医护人员的“保腿之恩”一直没有忘记,出院后的前三年,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由于手机更换等原因,他失去了医护人员的联系方式,但他心里一直希望再回医院看一看。上周,他从深圳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辗转找到了曾经救治他的护士,并与当年住在同一间病房的女伤员赵千秋取得了联系,两人昨日一起来到医院,看望曾经在“爱心病房”服务的医护人员。“这是常常像对待孩子一样哄我打针、忍受我耍小性子的卫为护士,这是给我做保腿手术的骨科王金华教授……”昨天下午,吴兴剑一眼认出救治过他的医护人员,并握住他们的双手表示感谢,与他同去的赵千秋则流下热泪,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十年来我一直在关注武汉的新闻,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听到武汉话就特别亲切。”吴兴剑表示,今后每年都要到医院看一看,向医护人员报告自己的成绩。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