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消防“开班授课” 200余名网格员、消防志愿者齐学御火术
2018-05-19 12:11: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培训讲师正在传授消防知识。通讯员杨会摄影。

图为全体参训人员集体学消防。通讯员杨会摄影。

图为参训人员认真做笔记。通讯员杨会摄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会)为深入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提升网格员和消防志愿者的消防业务水平,5月18日,汉江消防支队在仙桃举行网格员及消防志愿者消防知识培训班,200余名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汉江消防支队宣传科强调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特别从清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邀请来的培训讲师,重申了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所肩负的消防安全职责,提出了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工作等的相关工作要求。

培训中,清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的讲师结合实际,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鲜活的火灾案件、生动的图片影像资料,向参训人员讲授了如何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讲师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全国典型火灾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分析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用“血的教训”警醒参训人员要全面做好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期间,不少网格员、消防志愿者还与讲师积极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咨询探讨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如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各类消防设施器材如何检查维护等问题,授课人员都逐一进行了解答,并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各网格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深刻体会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意义。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在日后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并将培训情况及时发到朋友圈,让亲朋好友点赞。

下一步,支队将与清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对仙桃、天门、潜江、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逐一开展专项消防安全培训,为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