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开展普纪普法教育 编印应知应会100题考党员
2018-05-19 12:1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魏敏、徐鸿钧)“真是不学不知道,没想到党员干部酒驾的后果这么严重,不仅要受到法律的严惩,还要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今后再也不敢抱有侥幸心理了”,这是蕲春县一名党员学习党纪法规应知应会100题后发出的感慨。

为进一步提升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党纪法规基础知识欠缺的问题,近期,蕲春县纪委结合第19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精心编印党纪法规应知应会100道题,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通过以学明纪、以知促行,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性。

为提高知识题的实用性,该县纪委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组织县委党校、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法制办等6个部门,成立专班,从十九大精神、两准则四条例、宪法、监察法、刑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中挑选出350道基础知识题,经县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最终确定100道应知应会题目。并利用县纪委网站,蕲阳清风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向全县发布,要求各单位下载,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开展集中测试,以考促学,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党纪法规理论基础,

“现在的党纪法规多且专业,对于我们这些非纪检岗位的干部来说,厘不清重点,学起来有点困难,县纪委制作的党纪法规100道题涵盖面广,简单易学,让我更加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该县工商局办公室干部龚东东坦言道。

该县还把100道应知应会知识题作为党员干部晋升廉政测试的内容之一,坚持逢晋必考,成绩合格者才能顺利通过晋升,考试不达标的将暂缓提拔。

“党员干部只有把党纪法规学深悟透、才能心存戒惧、行有所止, 这100道党纪法规应知应会题,为党员干部划出了纪律红线,是每名党员必须熟知和遵循的行为准则”,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专班,到各单位开展实地督查,现场抽查学习效果,公开通报检查情况,对学习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严肃问责,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基础知识入脑入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