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生一起溺亡事故 2岁男孩家门前水塘溺亡
2018-05-19 12:13:00 来源:荆门晚报

原标题:湖北发生一起溺亡事故 2岁男孩在自家门前水塘溺亡

前不久,掇刀麻城发生一起溺亡事件,一名两岁多的小男孩被人发现时,已溺水在自家门前不远的一水塘里。

市中医医院(市石化医院)急救医生赶往急救,但已无回天之力,初步诊断孩子溺亡,事发后家人悲痛万分。

天气越来越热了,假期也快要到来,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作为家长一定要警惕!

给家长的建议

1、有水塘、小河等水域的农村是孩子游野泳、发生溺水危险系数最高的地方,家长一定要监督好孩子,不要私自去这些场所;

2、城市里有的小区周边有喷泉等亲水平台,家长平时要留意是否有防护措施,包括周边是否有防滑措施、护栏的高度是否能防止孩子翻过去。如不到位,应督促相关单位采取防护措施;

3、家长平时一定要严厉地告诫孩子,不要单独去这些危险的地方,如果想游泳,爸爸妈妈会带你去,满足孩子对水的好奇。

再次给家长们敲一次警钟!不要让孩子单独在水库、池塘边……玩耍!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悲剧重演!及时提醒你的每一位朋友!你的一次提醒更有可能在挽救一个孩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