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人情新风有了“操作指南” 礼金不超100元
2018-05-19 12:5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夏君)“红白喜事随礼不超过100元,大大减轻了人情负担。”5月18日,丹江口市大坝办事处居民马小浅看见社区公告栏里张贴的“人情新风倡议书”后,高兴地转发朋友圈。

近日,该市纪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出台《关于落实人情新风七项规定的紧急通知》,倡导崇简尚俭,婚事新办、丧事俭办,不以庆生、乔迁、升学、祝寿、开业等任何名义请客收礼。《通知》就控制宴请名目、宴请规格、落实主体管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加强行业监管、正面引导和负面曝光、责任追究等7个方面进行了规定。

“红白喜事要坚持一天一地一事的原则,倡导群众之间随礼不超过100元,党员干部禁止收受礼金。”该市纪委第一执纪监督室主任何立赟介绍,“婚丧嫁娶从简,已是民心所向,市纪委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对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监督检查,防止人情陋习反弹回潮。”

该市将《通知》精神纳入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分江南、江北两个片区举办“廉洁家风”专题培训,覆盖194个村的村书记配偶。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联合文明办、接待办等部门,开展落实人情新风专项监督检查8次,发现问题线索12条,问责5人,重点查处了三官殿办事处派出所协警赵冬违规操办其子“满月宴”等一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