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盆腔长了肿瘤 男友选择先结婚再陪她做手术
2018-06-14 14:5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女子盆腔长了肿瘤,手术切除风险极大,男友选择先结婚再陪她做手术

周齐在病床前照顾李丽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晗 通讯员 高翔 实习生 胡力煜 黄志敏

一对红安情侣订婚后,女子查出盆腔有一颗非常凶险的肿瘤,如不切除将威胁生命,但切除手术风险极大。未婚夫得知病情后,坚持先举行婚礼再手术。近日,妻子手术成功并出院。

她查出肿瘤,他坚持先结婚再手术

2014年底,在武汉某公司当业务员的红安小伙周齐,认识了在红安一家服饰专卖店当营业员的刘丽,一个多月后两人确立恋爱关系。2015年,两人办了个简单的订婚仪式,婚期定在2017年10月6日。

去年5月,李丽左腿感到疼痛,检查发现大腿根部有拳头大小的肿瘤,7月底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面检查后,该院骨外科主任蔡林告诉周齐,李丽体内的肿瘤是一种少见的侵袭性纤维瘤,虽然不是恶性,但对放疗、化疗不敏感,只能通过手术切除。否则随着时间推移,肿瘤不断生长挤压内脏器官,会出现生命危险。

从医生的话里,周齐对未婚妻病情的严重性有了一定思想准备。他坦言,当时心中确实产生过动摇,但很快决定和李丽共度难关,先结婚再手术。“两个人走到一起不容易,有什么事应该双方共同承担。先结婚,也是为了让她安心手术。”周齐说。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周齐向他们隐瞒了未婚妻的病情。去年七夕,周齐和李丽到民政局领证结婚,10月6日举办了婚礼。

她失去生育能力,他不离不弃照顾

去年10月24日,新婚的周齐陪着李丽来到武大中南医院复查。此时,李丽的肿瘤直径已达16厘米,几乎占满整个盆腔,并与膀胱、子宫等器官贴合紧密,比预想的更为凶险。她需要尽快手术,但手术后可能下不了手术台,而且手术中盆腔会接受人工补片,今后做母亲的概率几乎为零。

11月7日,医院骨科、妇科、泌尿外科等多个科室联合进行8小时的手术,成功切瘤。手术中李丽接受了5000毫升的输血,相当于全身的血换了一遍。因腹膜大出血和左下肢血管栓塞,李丽术后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个月,周齐也得到医院的破例允许,进去陪护了四天四夜。

得知自己不能当母亲,李丽非常难过。但周齐反复安慰“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最大幸福”,病房里妻子的买饭、洗头等他都一手包办。近日,李丽康复出院。

周齐说,两年他的哥哥去世,父母还没能从丧子之痛中走来,因此他至今仍向父母和亲友隐瞒妻子的情况。他会选择一个合适时机,再将实情告诉二老。

(注:周齐和李丽都是化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