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伦公益密云行——首批帮扶资金18.3万元落地燕落村
2018-06-19 16:52:27 来源:明伦公益

\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要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的要求,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以扶智扶志为出发点,提倡“引导+资助”相结合的模式,在进行资金资助贫困大病患者及贫困高中生的同时,更安排志愿者与受助学生进行思想交流和引导,持续跟进三年,并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低收入帮扶项目中来。

\

6月14日上午,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助学助医捐助发放仪式”在不老屯镇政府举行,会议由不老屯镇党委书记张涛主持,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市工商联副主席林为民、市工商联光彩办主任王蓬,密云区委副书记刘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林、区民政局副局长白庆杰、区工商联副主席王玉福,北京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雷承佐、副处长张济晓,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及明伦公益志愿者等出席会议。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详细介绍此次明伦公益基金会全面帮扶燕落村困难高中生和大病患者情况。经过志愿者入户走访调研,明伦公益基金会捐助燕落村在校贫困高中生42名(高一18名、高二9名、高三15名),每人每学年3000元,此项目采取“引导”与“资助”相结合模式;资助癌症、尿毒症等重大疾病患者24名,每人5000元。明伦公益基金会在为燕落村贫困高中生和大病患者家庭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更给予精神上的扶智、扶志,并计划在燕落村建设明伦书院、文化大讲堂、爱心超市等一系列公益设施,引导村民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爱党爱国、服务社会、感恩政府的思想,营造良好的乡风民风。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表示,听了明伦公益基金会秦东魁理事长的介绍,明伦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和思想理念、精神值得大家敬佩学习,不管资金多少,心里装着老百姓。

密云区委副书记刘颖在仪式上指出脱低更重要的方面就是扶智的问题,很感动明伦公益基金会的善举以及对老百姓用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引领。今后将加大力度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力帮扶低收入群众,为实现2020年全民奔小康尽心尽力。

镇村两级表示将全力支持明伦公益基金会帮扶燕落村项目推进的实施方案,全面深入总结梳理精准帮扶可推广的好经验,为今后开展其他公益项目奠定良好基础。燕落村第一书记谌应新和村委会主任李如才代表燕落村为明伦公益赠送了锦旗,感谢明伦公益及其志愿者在帮扶工作中对燕落村的大力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