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一地村民房屋被洪水围困 消防搭梯救出4人
2018-07-07 14: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宣恩县部分村民房屋被洪水围村 消防搭梯救出4人

图为消防官兵搭梯救援

楚天都市报讯5日晚,恩施普降暴雨,山洪倾泻,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堰塘坪村部分村民房屋被洪水围困。当地消防官兵采取搭梯方式,紧急营救出4名被困群众。

当晚7时35分,宣恩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晓关侗族乡堰塘坪村被洪水围困,部分村民被困在屋内,水位急剧上涨,情况危急。抗洪抢险突击队7名官兵携带橡皮艇、伸缩梯、照明灯具、救生衣等装备赶赴现场救援。当晚8时29分,在暴雨中行驶40余公里险峻山路后,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因降雨量过大,街道已被洪水淹没,内涝严重水位持续上涨,部分村民的房屋已经进水。

救援官兵在强光灯的照射下,通过橡皮艇、竹竿探水前行,发现第三栋民房内有几名被困群众,还隐约听到孩子的呼救声。

橡皮艇很快划至居民楼前,1名消防官兵利用伸缩梯上至民房二楼,为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等防护装备,采取搭梯和接力的方式,将2名儿童和1名妇女转移到橡皮艇上带至安全地带。官兵们继续划着橡皮艇对其他民房喊话,发现附近一栋3层民房里有名男子被困,便采用同样的方法将其救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