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膝盖长“米袋子” 医生:关节肿痛要早治疗
2018-07-10 09:22:00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宁波台

原标题:头皮发麻!女子膝盖竟长个“米袋子”!这病特别容易被忽略

前几天,来自湖南的李女士膝关节肿痛,不能正常起蹲,尤其是在上下楼梯的时候特别难受,她怀疑自己得了关节炎。可医生检查后却告诉她,这不是普通的关节炎,是极其罕见的米粒体滑囊炎。

李女士说,这膝盖肿痛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四年前,在老家的时候就多次发生,当时也没查出具体原因,就怀疑是关节炎。起初李女士仗着自己年轻,并没有太在意,可膝盖一直肿痛不已,实在是受不了了,只好到医院去检查。

这一查,让她大吃一惊,她的膝关节里密密麻麻地分布着米粒状的颗粒物,就像是长了一个“米袋子”。医生说,这是极其罕见的米粒体滑囊炎。

夏天在空调房里待久了,可能会觉得关节不舒服,以为是自己得了风湿或是类风湿。其实造成关节不舒服的原因会有很多种,有可能是关节炎,也有可能是滑囊炎。

不少人容易忽略米粒体滑囊炎,因为没有明显的疼痛,且容易被误认为是关节炎。这种病大多继发于青少年的慢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及结核性关节炎等,其中类风湿性关节炎最为多见,主要有关节肿胀、疼痛及关节功能障碍等症状。

现在大家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了,经常会进行一些体育运动,比如爬山、跑步啊、打球,不当或过量的运动,往往会引起关节损伤。

医生提醒,大家一旦发现关节部位出现肿痛,或者在剧烈运动后出现持续的肿痛现象,一定要在早期积极治疗,避免最后关节软骨损害更严重的时候再去做手术治疗。

所以身体不适要早点上医院,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康复呀!

来源:都市现场(jxtvdsxc)综合宁波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