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高速上被“暗器”击中 忍剧痛保乘客安全
2018-07-11 07:43: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高速上被15公斤"暗器"击中 司机忍剧痛保16名乘客安全

高速上,面对“飞来横祸”

驾驶员王飞强忍剧痛保乘客安全

湖北日报讯7月9日上午9时许,荆宜高速公路上,一辆客车从宜昌发往当阳。经过白河服务区附近时,突然一块金属物砸进驾驶室,受伤司机强忍伤痛,将车平稳停在了应急车道,确保了车上16名乘客安全转移。

省高警当阳大队调查发现,从事发到客车停稳应急车道,全程仅用19秒。面对“飞来横祸”,司机王飞的操作细节令人敬佩。监控视频显示,飞起的金属物,是散落在高速上的一片重15公斤的刹车轮毂,系客车后方黑色轿车超车碾轧所致。巨大冲击力下,客车前挡玻璃部分碎裂,玻璃碎片迎面冲向王飞,金属物击打到王飞的胸部和右臂,并将其佩戴的眼镜撞落。在不到2秒的停顿后,满脸是血的王飞本能地操作方向盘,控制车辆减速从行车道转向应急车道停稳。当车内最后一名乘客准备下车时,趴在方向盘上意识模糊的王飞才离开驾驶位。在即将下车时,他又折返回驾驶位,检查车辆档位、刹车,按下应急双闪灯后,才踉跄着走下车,趴在护栏上,指挥乘客到护栏外避险。随后120及时赶到,迅速将王飞送往医院。

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飞,身体多处大面积淤青,但精神状态良好。经医生诊断,王飞头部有轻微脑震荡、面部口腔、鼻腔受伤,其中口腔进行了创口缝合,其胸部和手臂伤势正在观察之中。

王飞所在的宜昌交运集团客运三分公司分管安全的经理傅修胜介绍,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看望王飞并送去慰问金。王飞在事件中冷静安全的操作,让公司同事钦佩,体现了一名专业司机的职业操守和素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