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个宋庆龄基金会“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 项目在汉正式落地
2018-07-11 10:28: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湖北省首个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 项目7月6日在汉落地,100万元资金用于扶贫发展。

据介绍,此次“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项目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和严格筛选,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与蔡甸春惠江南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实施,平安产险蔡甸支公司为该项目志愿者监督单位。项目以现金的形式扶持合作社覆盖的曹河、金鸡、薛山等村20户贫困家庭,从事藜蒿产业发展。此次项目接力金为100万元,被扶助的种植户每户将获得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补助,但须在三年内分期还清本金。在项目实施效果好的情况下,资金将继续循环使用,用于资助更多的贫困群众。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是由宋庆龄女士所创办的中国福利会发起的,于1986年成立的一家公募基金会,为改变农村家庭贫困状况,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儿童受教育难问题。“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是上海宋庆龄基金会2013年设立的,本着“授人以渔、精准扶贫、责任接力”的理念,以农村贫困家庭为直接自助对象,是一项集扶贫、就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计划。此前,全国共有24个项目在广西、贵州、安徽、四川、重庆、江西等地陆续运作。由于政府重视、运作规范,其精准扶贫的效果十分显著。

武汉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项目落地,将对产业扶贫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农业部门将对项目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扶持资金真正落实到有困难的农户手中,保证项目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创业增收。

(通讯员 殷旭 李娜 责任编辑 张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