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俩村支书垫资120万修路 预计8月底完成硬化
2018-07-16 11:35: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了不起!咸宁俩村支书垫资120余万元修通断头路

湖北日报讯“终于盼到铺水泥路了,再也不用爬山绕道了!”7月11日,咸宁市通山县楠林桥镇雨山村7组村民黄树泉十分激动。一阵鞭炮声响过后,崇阳县通远集团调集的施工人员顶着烈日进行山路硬化。

这条路位于咸宁崇阳县与通山县交界处,路基由两县边界村的村支书合力修建,如今地方交通部门开始接手实施硬化工程。

这里山上山下聚居着崇阳县路口镇绿化村、通山县楠林桥镇雨山村数千居民,距崇阳县城20多公里,距通山县城30多公里。村民日常来往,要么翻山越岭走羊肠小道,要么绕路楠林桥镇多走30多公里。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山上的资源无法运出,山下的商品到了山上,“豆腐盘成肉价钱”。

年已七旬的绿化村支书丁国章心里着急,他承诺一定要在有生之年修通这条路。由于立项筹资困难,丁国章与山下雨山村村支书黄德生商量,两人一拍即合,山上山下各修一半,资金由他俩一起垫付。

自去年2月开始,丁国章和黄德生各自向亲朋借钱垫资50多万元,两村组织挖机同时掘进。修路期间,他俩天天山上山下跑,喝山泉水,吃方便面,既要因征地向群众做工作,又要给自己家人做工作。历时1年多,累计花去120多万元,这条长4.2公里、路基宽6米多的盘山公路终于修通。

绿化村1组68岁的丁时良说:“老丁一门心思为群众着想,是个好支书!”绿化村5组孙海明老人竖起大拇指说,这条路修通,让百姓告别肩挑背驮,还能解决护林防火的应急通道,今后乡村旅游也发展有望。

两位“愚公”支书执着修路的善举,引起咸宁市及崇阳、通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县有关负责人现场调研后,决定将这条路列入扶贫公路,由交通部门接手硬化施工。

崇阳县通远集团施工总监曾利兵说,这条路有些地方还需拓宽、整形,预计8月底可完成硬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