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银行理财减少逾两成 收益率连续4个月下行
2018-07-16 11: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近半年来市场流动性较宽松,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滑4个月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红 实习生黄月)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出现持续回落。数据显示,上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7%,较前一月下降了0.03个百分点,创近4个月新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年中时期,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银行理财并未出现季末收益反弹的现象,而在降准之后,利率很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上月银行理财减少逾两成

资管新规发布两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出现萎缩。根据融360数据,2018年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1319款,环比减少6.43%,同比减少22.39%。2018年上半年,共发行73424款银行理财产品,同比微幅增加0.52%。

从期限看,银行理财中,短期产品发行量占比减少,平均投资期限拉长。6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 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为21.99%,环比下降2.45个百分点。2018年6月较2018年1月,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下降了11.8个百分点。而3-6个月期限和6-12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大幅增加,6月份较1月份分别增加了5.6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

收益率连续4个月下行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在下滑。去年,伴随着整体流动性的收紧,理财市场收益率迎来了持续上涨,这一趋势在今年2月份出现扭转。银行理财产品2月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近期峰值4.91%后,从3月份开始出现连续4个月下降。

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降,主要是由于近半年来市场流动性较宽松,不过目前看整体水平比较稳定。7月5日新一轮降准开始,市场资金面有望保持目前的相对宽松状态,理财产品收益率大概率继续保持下行。

该人士还指出,受到P2P行业爆雷、股市持续下跌、互联网理财严监管等因素影响,部分投资者的资金可能回归银行理财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