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与张艺谋“对话”吗?八月来琴台大剧院
2018-07-17 15:59: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你是否曾经幻想过,当我们的世界失去科技,会是怎样一番景象?电视电脑手机成了冰冷的铁块,冰箱里的食物发霉,水厂停业,电梯停运,不能洗衣服不能洗澡……学校停课,公司停运,店铺失业……整个世界变成了垃圾场,人们根本无法生存。

不敢想象,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类依赖科技是不是已经到了病态的地步?

张艺谋也有同样的担心。

他用《对话·寓言 2047》第二季告诉你,这样发展下去会有多恐怖。

艺术VS科技

这是张艺谋的“对话”,是科技智能与古典艺术之间的“对话”。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延续了“人与科技”的命题,一边向前,是中国最不为人熟知、保留原貌的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边向后,国际上最顶尖科技与最为现代的舞台艺术呈现进行直接混搭,主客双方的隔阂前所未有的被拉大了。

主创阵容由来自7个国家的18支团队及个人组成,在传统艺术部分,藏族的拉孜堆谐,壮族的坡芽歌书,蒙古族的呼麦,木筒号子,优人神鼓,八部合音等也在舞台上用更加纯粹的艺术形式与科技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这次的科技团队不仅汇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匈牙利、土耳其等各国的科技团队,更是首次加入中国科技团队。

想象一下用机械手臂组成的交响乐团,“人员”齐全,音乐时而舒缓轻柔,时而激昂澎湃,闭眼聆听时犹如身处维也纳大厅;还有用灯光“演奏”的钢琴曲,随着音符的跳动,灯光亦随之闪烁跳跃,将一首钢琴曲变成了耳朵与眼睛的双重感受。

谁说冷冰冰的科技不能与艺术结合,这一次,科技不仅仅是精密的仪器、复杂的程序。这一次,一场名副其实的“人机合力”视听盛宴已经开启。

远古VS未来

这是张艺谋的“对话”,是质朴过去与未知明天之间的“对话”。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中,传统艺术表演形式的表演者们,从服装到声音都像舞台上璀璨的一颗星,它们的古老质朴在充满了未来感的科技效果中依然亘古夺目幻彩。

当上千年历史的高山部落传人,遇到为火星漫游车编程的极客;当古老的道家身体理念,遇到奔放的现代肢体语汇;当耄耋之年的老人,遇到大胆不羁的视觉思维;当乡村的稚嫩孩童,遇到让衣服飞起来的纳米时装设计师……一边是极现代摩登的数字生活,一边是极远古原生态的生命状态,舞台仿佛是跨越了时空的一场对话,打通时空限制,呈现全然的可能。

你将在演出现场看到舞台上赫然出现的巨大手机屏幕,屏幕上人影绰绰,如同海量的信息,每时每刻把我们埋没。而同时,遥远的田园牧歌响起,如同一泓清泉,滋养着干渴的现代人类。

对话VS寓言

张艺谋的《对话·寓言 2047》第二季是怒吼,也是悲悯;是警钟,也是疑惑。

他把科技玩弄艺术的形式罗列给你看,再请出有些甚至渐已失传古老艺术,台湾优人神鼓,福建木桶号子,西藏拉孜堆谐,云南坡芽歌书……二者碰撞出无与伦比的震撼人心的力量。

罪恶的不是科技,是人性的弱点。历史的车轮只能向前,但是如何利用科技,而不被科技奴役;如何与科技共存,是当下人类亟待思考的重大命题。

连接艺术与科技,从远古走向未来,一场盛大的寓言,已经为你打开篇章。

项目介绍

演出名称:《对话·寓言 2047》第二季

演出单位:《对话·寓言2047》剧组

演出地址:琴台大剧院

演出时间:2018年8月10/11日(五/六)19:30

演出票价:1280元、980元、780元、5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