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现“共享轮椅” 押金99元免费2小时
2018-07-18 19:17: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 …… 共享经济为生活带来诸多便捷。近日,共享轮椅亮相武汉协和医院。扫码、取车、关锁、还车……只需要简单几步操作,便能用手机轻松借还。据悉,协和医院是武汉市首家拥有“共享轮椅”的医院。

为方便危重病人、老年患者、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就诊需求,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武汉协和医院近日正式推出“共享轮椅”24小时便民服务。7月13日,首批20辆共享轮椅在武汉协和医院国际门诊部一楼大厅启用,是对原有10辆普通轮椅的补充(另外,门诊每层各备有一台备用轮椅),解决了医院“轮椅难求”的问题,成为武汉第一家拥有“共享轮椅”的医院。

协和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袁莉说: 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自2015年起,在全国医疗系统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医疗卫生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社会满意度,和谐医患关系等具有重要意义。引入共享轮椅公共服务创新项目,是医院贯彻落实习“健康中国”战略,改善医疗服务,方便患者看病就医的重要举措。共享轮椅操作简单、流程便捷,简化了借用手续,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服务点设在门诊大厅,派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帮助,进行现场指导,方便患者使用,为患者提供更为先进的就医体验。

患者初次使用共享轮椅,需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APP的微信小程序,输入手机号、接收验证码进行验证、支付租赁押金、点击“扫码开锁”,桩上对应的编号红灯亮起,对应轮椅已开锁,按开锁号码取走轮椅,租借轮椅2小时内免费。轮椅配有安全带,确保患者安全。归还轮椅时,双手提起轮椅坐垫中线折叠轮椅,将折叠后的轮椅车推入轮椅桩,将锁头插入锁,听到“咔嗒”一声,即关锁成功。如果不再使用轮椅,点击退还押金,押金将在1—3天(升级后1—2分钟)内原路退还。

此次首批入驻的试运行共享轮椅共20辆,后期根据病人需要将陆续投放,同时,考虑到部分轮椅使用者不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医院原先人工借用的轮椅将继续免费使用。该项便民服务措施,能够满足不同患者的需求,推动医疗服务质量的快速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于共享轮椅

怎么用?微信扫描即可使用。不再需要身份证、现金或者芝麻信用等抵押。

多少钱?押金只要99元,前2小时使用免费,之后2元/小p时。单日单次20元封顶。

够用吗?整整20辆。比起原来翻了一倍,妥妥滴够了,后续还可增加。

好还吗?智能租借,随时归还。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不需要人工核验轮椅是否完好,方便地不要不要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