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万达鹤艺术展:在拥有黄鹤楼的城市,看群鹤之舞
2018-07-19 11:03:42 来源:

     文人雅士 心藏一鹤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这是古人对理想生活的向往。

“梅妻鹤子”,是文人对清高隐居生活的描摹。

“闲云野鹤”,是在阅尽繁华之后,最渴望实现的人生大境。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与鹤有关诗句、成语,总是能体现文人雅士对生活情趣、对家国情怀、对理想人生的追求、对出世入世的思索。鹤,可谓是中国文化里的吉祥之物与文化符号。

f.jpg

      千湖之城 千古鹤居

中国文化爱鹤,将之写入诗中、泼进画里,流传千古。而在湖北,楚文化中鹤也是重要的文化表征——楚乃千湖之所,鹤在这里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

武汉与鹤,有着深厚的渊源,武汉最著名的城市名片“黄鹤楼”,伫立于长江之畔,诉说着“故人西辞黄鹤楼”的悠然情境。而历史上诸多文人墨客也选择在武汉,或做闲云野鹤、或得梅妻鹤子,书写了一段又一段与鹤有关的故事情缘。

QQ截图20180718154814.jpg

 

    声闻时刻 静邀君临

    在千湖之城武汉,7月17日,一场名为“声闻”的鹤文化展将在武汉中央文化区,邀请武汉爱鹤之人前来观赏。

    展览以“声闻”二字为名,取自《诗经·小雅·鹤鸣》,“鹤鸣于九皋,声闻于野”,“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皋,有沼泽,湖泊之意。是说鹤即使站在湖泽深处,其鸣叫声音仍可以响彻云霄。

 

    鹤,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气质高洁。同样的,武汉中央文化区这一城市内环内的1.8平方公里地标群,也在武汉乃至中国城市建设史上承载着无可替代的地位。武汉中央文化区所面向的掌控城市规则、创造城市未来的高人雅士们,也正是在这个时代的“鹤鸣九皋”之人。

fh.jpg

 

   名家荟萃 鹤舞中央

    本次鹤文化当代艺术展还邀请到不同领域的国际知名艺术家,他们将在展览上展出关于“鹤”的倾心之作。

D.jpg

 

     部分参展艺术家——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执行院长、硕士生导师彭燃;

曾多次举办个人画展的自由艺术家傅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研究院艺委会会员利国杰;

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陶艺大师吕枫韵;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教研室学者、当代视觉艺术家王尊。

 

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艺术与美学思潮中,他们仍秉持君子之风。“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对新知虚心涵泳,对传统亦不惮将自己的艺术基因潜心深植于中华文化中。他们在对天与地、人与己的不断地探求与叩问中,继续着属于自己的艺术孤旅。

或是素描、或油画、或陶艺、或装置艺术,形式多样的鹤主题艺术,将在这个炎夏,为您带来鹤舞中央的清凉。

701023922579899287.jpg

QQ截图20180718154538.jpg

《声闻》万达鹤文化艺术展·武汉站

年中最仙的湖北文化朝圣地

11位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联袂推出

展期:2018.7.17—8.17

地点:武汉中央文化区展示中心


声闻海报万达web版0717-01.jp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