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路面突然隆起卡住车辆 公路局紧急抢修
2018-07-21 09:56:00 来源:南漳公路局

原标题:热到膨胀!襄阳一路面突然隆起 将行驶车辆卡住

7月19日下午4时许,南漳公路局接到一位货车司机的报警电话,称其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行至443省道安集洪山寺段突然被拱起的水泥板卡在路中间,不得动弹。

险情是命令,蛮河路面作业队接到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路面拱起现场,经技术人员“会诊”,认定该路段水泥路面的开裂拱起是由于近日高温天气的连续暴晒,地面热膨胀而造成的。

拱起路面长约8米,宽有6米,站在远处看,水泥路面高高翘起,如同一个小坡,翘起路面落差达70公分,车辆无法通过。

技术人员制定了凿开伸缩缝,沉下翘起的水泥板的紧急抢修方案,一场紧张有序的抢修作业开始了。

抢修人员首先在被困货车两边用液压动力风镐和大铁锤凿开伸缩缝,沉下翘起的水泥板,将困在路中间的货车解救出来、恢复了半幅公路通行。

抢险人员来不及歇口气,再次用液压动力风镐和大铁锺凿开另半幅拱起路面伸缩缝,沉下翘起的水泥板,再将缝隙用碎石填平。

经过3个多小时的突击抢修,至19日下午7时30分拱裂路段修复完成,公路恢复通行。

来源:南漳公路局/通讯员:浦生国 张云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