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旬奶奶每天上下七楼接孙子 磨没膝盖软骨
2018-07-21 09:56: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六旬阿姨天天上下七楼 竟把膝盖软骨磨没了

66岁孙女士家住七楼,每天接送孙子上学得上上下下爬楼好几趟。两年时间,竟把膝盖软骨磨没了!

孙女士去年初开始感觉膝盖隐隐作痛。直到半月前,走路变得一瘸一拐,才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骨伤科赵敏医师发现,孙女士左膝内侧软骨几乎被磨光,“长期摩擦不注意,导致软骨损伤。如果继续放任不管,恐怕整个膝关节都要毁掉了。”

赵医师说,“坏什么,修什么”,孙女士是左侧的软骨磨光了,就要修复软骨。采用微创技术,只需开手指头宽口子,将一种金属材料的人工关节,用“骨水泥”粘住,重新制造软骨即可。7月19日,孙女士接受了这个仅半小时就完成的手术,次日下午,孙女士就能下地正常走路了。

“人老先腿衰”,尤其是绝经后年龄较大的妇女,韧带松弛,经常走路更容易出现膝盖软骨磨损。赵医师建议老年人如果膝关节疼痛,最好去医院检查治疗。 通讯员薄云娜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陈诗颖 孟雨洁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