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熊孩子频繁在地铁站捣蛋 工作人员神经紧绷
2018-07-21 12: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视频】每天打卡!熊孩子把地铁站当游乐场,搞得地铁小姐姐神经紧绷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视频剪辑实习生李亚文 视频提供通讯员曾斯 徐振)最近武汉气温居高不下,不少市民就近到地铁站避暑纳凉。在武汉地铁4号线七里庙站,一男童常常趁家人不注意钻闸机、爬扶梯,这可吓坏了车站人员。今天,武汉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孩子在地铁站玩耍十分危险,希望纳凉家长一定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

熊孩子地铁站钻闸机爬扶梯

“小孩太调皮了,只要看到他来,我们就提醒值班人员叮盯紧他。”今天,说起来站里玩耍的一位男童,七里庙站值班站长任汉涛有些无奈。他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这几天天气炎热,男童跟随老人或妈妈来车站纳凉时,把车站当做游乐场,经常一个人钻进闸机、爬扶梯,闯进付费区,家人站在闸机外,工作人员担心有危险,只好步步紧跟,并上前劝阻,但小男孩像个小泥鳅,跟工作人员玩起“躲猫猫”,每次抱他都很费劲。

通过车站内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小男孩只有两三岁,跑动起来非常活跃,从闸机口钻来钻去,在扶梯处上上下下,每次都有工作人员跟着,将男童抱起来后,交给站在闸机外的妈妈。记者注意到,车站内广播每隔10分钟,就会播放一次提醒:请不要在扶梯玩耍、逆行,以免发生危险,请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不过,记者上午、下午两次来到地铁站,都未遇到这位男童和其家长。

工作人员呼吁市民文明纳凉

记者随后走访4号线、3号线部分地铁站看到,不少市民都选择在电梯站纳凉。在3号线沌阳大道站,几位市民坐在站厅角落,闭目休息。在七里庙站,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此乘凉,69岁的邱婆婆和外孙女从家带了两个小凳子,坐在车站柱子旁,老人给小孩讲书本上的故事,孩子吃完果冻,主动把包装盒丢进垃圾桶。邱婆婆说,天气热,天天在家吹空调受不了,第一次带孙女到车站乘凉,不过不允许他在外到处乱跑。

市民林女士的目光也一直注视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她说,上午孩子在家做完了作业,下午带她们到地铁站凉快一下,孩子们都比较听话。她随身带了些零食,但也准备了垃圾袋,看到视频中熊孩子在车站玩耍一幕,她说,这样很危险,容易受伤,也可能走失。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人员提醒,近期地铁站纳凉市民增多,孩子在地铁站玩耍十分危险,极易被电梯、闸机、屏蔽门甚至其他电路管井误伤,希望大家能文明纳凉,同时看管好身边的小孩,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