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200栋楼宇将提档升级 居民:像要住进新家
2018-08-15 08:5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水果湖近200栋楼宇将提升“颜值”,居民感叹:像是要住进新家

楚天都市报8月14日讯“我可以出去度个假,希望回来后能看到不一样的新家。”60岁的杨女士看着搭起来的脚手架,眼中满是期待。今天上午,施工人员正在武昌区水果湖街北环路社区搭建脚手架,准备对该区域进行立面整治。记者获悉,武昌区将对水果湖地区200栋楼宇进行立面整治和提档升级,提升该区域的“颜值”。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环路社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搭建脚手架和安全警示标志,武昌区城建市政建设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为北环路社区600多户临街楼房“美容”。据介绍,施工后,房屋将统一外墙颜色,形成视觉冲击,大大提升该区域“颜值”。

据介绍,这次整治的重点内容是外墙立面整治及违建拆除,涉及近200栋楼房,总面积在70万平方米左右,分布在水果湖横路、东一路、洪山路、八一路沿线,近期将陆续开工。施工方介绍,根据规划,该区域内的老旧居民楼外墙,采取统一颜色进行粉刷和装饰,所有老式窗户均改成铝合金式,防盗网全部入内,空调统一规整后用百叶窗包裹,晒衣架一律收进室内,改造不规范的灶台和油烟机,符合条件的统一安装雨阳棚。“今后走在水果湖街头,抬头远眺极具观赏效果。”项目负责人赵伟明说。

“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看着房子在慢慢变老变旧,正好借这个机会,把房子装修一下。”家住北环路社区47号楼的居民刘先生说,看到这里要进行立面整治,几位准备卖房子的街坊都“回心转意”了。

据介绍,此前水果湖街已对辖区“碍眼”广告牌、门面招牌进行拆除清整,整个立面整治工程将在国庆节前完工,届时,水果湖区域将焕然一新,大大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的居住居住环境。

责编:廖晶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