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女子跟私教练瑜伽 大腿股骨竟被压断
2018-09-11 11:3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太狠了!跟着私教练瑜伽,女子大腿股骨被压断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大腿股骨是人体最坚硬的骨骼,平均可以承受约400公斤的重量,一般来说,只有车祸才会导致骨折。近日,让人惊讶的是,34岁的孟女士在做瑜伽时,只因私教把她后背往下一压,她的大腿股骨竟骨折了。

孟女士家住武汉市硚口区汉中街,上个星期,她趁着午休时间到附近一家瑜伽馆上课。“先上大课热身,而后再找教练上一对一的课程。”孟女士介绍称,半年前,她开始在这家瑜伽馆上课,觉得拉伸效果不错,才买了一些私教课。不料,她在这次课程中做蝴蝶体式时,教练上前帮她压背,“咔”的一声闷响后,她右侧大腿一阵剧痛,整个人瞬间无法动弹。随后,教练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经检查医生诊断为右侧大腿股骨干骨折。

“也没做剧烈运动,一个蝴蝶式坐姿、身体前倾下压怎么就骨折了呢?”面对孟女士的不解,武汉市第四医院骨1科主任郑琼解释称,从X光片中可以看到,孟女士股骨折处的骨折痕呈螺旋状,说明受伤时有扭曲的动作。孟女士身体前倾的过程中,身体本能有抗拒下压的力量,再加上教练的向下外力,两个力量同时抵抗、相互作用将大腿股骨拧断。随后,医生为孟女士进行股骨复位固定手术。

武汉市第四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张青松表示,现在练习瑜伽的人越来越多,由于不恰当的练习方法所造成的伤害也越来越多,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接诊到因练瑜伽受伤的患者。“主要集中在肌肉拉伤、肩关节、腕关节和膝关节等部位的韧带拉伤甚至撕裂,”张青松说,瑜伽中有很多超出正常关节活动范围的反关节动作,是在超生理位置上过度活动,超过了韧带、骨骼的压缩和伸展范围,稍有不当,就会造成损伤。他提醒大家在练习瑜伽时,如果动作超出自身能力范围千万不要勉强,要循序渐进,不要强忍疼痛,并且慎重选择瑜伽机构。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