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破获网络传销案 3个月内已有1.5万人上当
2018-09-11 14:5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涉案金额1.64亿,1.5万余人上当,起底宜都“黑茶投资”网络传销案

楚天都市报讯充值兑换茶苗,每天可享受2%比例的返点提成,36天后即可回本,真有这样的好事?9月7日,宜都警方通报该市破获的首起网络传销案件,曾经盛极一时的巴蜀黑茶公司因经营困难竟开展非法传销,短短3个月内,引诱全国15376人充值“投资”,涉案金额高达1.64亿元。目前,34名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7年11月中旬,宜都警方得到线索:位于该市某镇的一家黑茶公司有大量人员聚集讲课,疑似传销组织,警方秘密进入厂区侦查。警方调查发现,该市有一家中联巴蜀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中联巴蜀”),利用网络平台销售黑茶,2017年9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负责人陈某。短短三个月,中联巴蜀平台注册会员账号达25068个,充值会员涉及全国15376人,充值总金额达1.64亿元,其操作手段和传销组织十分相像。

在初步掌握中联巴蜀违法事实后,当年12月1日,宜都市组织百余名警力收网,控制该公司5名涉嫌传销的头目及相关人员。

办案民警介绍了其传销模式:会员通过手机号注册后,在平台充值500元到40000元不等的金额,购买相应价值的黑茶,还能获得充值金额双倍的茶苗余额(每棵茶苗等于一元钱)。兑换茶苗的次日起,即可享受日收益达2%的收益。

“以会员投资1万元为例,每日收益提现不复投的话,大约36天可以拿回1万元本金,此后仍可以获得返点提成并提现或者复投,老会员发展新会员注册购买黑茶,会有奖励提成……诱人的条件,高额的回报,在网络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甚至有人用多个手机号注册多个会员,投资十余万元。”

随后的半年里,宜都警方分赴湖北武汉、荆门、潜江以及湖南、浙江、福建、重庆、北京等地,对剩余传销骨干进行抓捕。截至今年9月1日,警方已对涉案的3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移送审查起诉28人,取保候审1人,上网追逃5人。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