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货车轮胎自燃起火 30吨棉纱毁之一炬
2018-09-12 11: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沪渝高速上货车轮胎自燃起火,30吨棉纱毁之一炬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9月11日上午8点20左右,沪渝高速长阳往宜都方向,一辆宜昌籍半挂货车在行进中发生火灾,车上30吨棉纱瞬间陷入火海。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立即启动预案管控分流,宜昌市消防支队调集宜都、长阳、猇亭三个消防中队到场扑救,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早上,一辆大货车在沪渝高速上突然冒烟失火,很快火势蔓延道路无法通行。接警后,高警长阳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实施近端管控,远端分流措施,确保事故现场的安全,及抢险通道畅通。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中心现场,疏通救援通道,维护现场秩序,分别在沪渝向1182KM、渝沪向1200KM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路面执勤民警在渝沪向高家堰服务区出口、渝沪向1260KM实施交通管制。9时许,宜都市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21名官兵赶到现场。随后,长阳、猇亭消防中队增援力量赶到现场。宜都市消防中队中队长齐林威介绍,火势从车身后面向前面蔓延,面纱堆垛粘在一起形成内部阴燃,加上高速上没有足够的水源,导致火灾扑救较为困难。消防官兵使用火钩等工具撬动棉纱,利用泡沫对火势进行覆盖,随后从前后夹击并向棉纱堆垛内注水,及时控制住火势。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现场火灾扑救、清理完毕。

据货车驾驶员介绍,货车上载有30吨棉纱,由四川宜宾途径宜昌准备运往上海出口,不想在事发路段发生火灾。据悉,火灾从右后轮燃起,车上两名驾驶员迅速报警并使用降温水自救未果,随后火势就瞬间蔓延至整个车身。

当天上午11点,现场交通逐渐恢复,自燃原因还在调查中。交警提示:驾驶员在出行前和出行途中要勤查车辆状况,提前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切勿因着急赶路而忽视行车安全。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