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串串涮好出锅后变粉红色 店方这样解释
2018-09-12 12:4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涮出的串串咋成了粉红色,火锅店解释说是因为加了番茄酱

去火锅店用餐,点了一份番茄锅,涮出的菜变成了粉红色。对此,光谷一家火锅店老板解释说,火锅底料加入了番茄酱,番茄酱内有少许色素,但也是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店方并无问题。

市民顾女士反映,9日晚上,她和朋友来到关山大道新北路“小郡肝串串香”吃火锅,点了一份番茄鸳鸯锅底。她们把串串涮好后拿出锅,结果看到奇怪一幕:鹌鹑蛋、金针菇、花菜、藕片等都被染成了粉红色。她怀疑火锅里加了色素。店里解释说,锅底加了番茄酱,并没有添加色素。顾女士最后没有用餐,要求退了锅底费后离开。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店。店老板介绍,番茄锅底除了放入番茄汁外,还加入了番茄酱。串串经过加热后,就会出现粉红色,属于正常现象,店方并未添加任何色素。老板还让厨师现场演示了制作过程。记者看到,涮出的鹌鹑蛋、花菜等果然成了粉红色。

记者注意到,罐装番茄酱外信息齐全,印有执行标准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地为东西湖一家食品有限公司,配料中除了饮用水、番茄酱等外,还有赤藓红、诱惑红、柠檬黄。该店厨师说,这几种属于食品级色素,厂家按国家标准生产,市面上的番茄酱大都如此。

目前,顾女士已向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此事。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